精神科醫師表示,現代人壓力大,透過紓壓小物可以轉換心情,讓人分享快樂因子,對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幫助。民眾適當紓壓也可助眠、抗憂鬱。

雙和醫院精神科主任李信謙表示,市面上這些紓壓小物,有助於民眾將注意力「轉向」,轉移緊繃情緒,讓壓力釋放。藉由短時間大家笑一笑,討論工作以外的輕鬆話題,可暫時讓緊繃的神經獲得休息,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可以更專心。

但他強調,這些紓壓方式都只是暫時的,讓人短暫遺忘不開心的感覺,放鬆心情,不能完全解除人的壓力。他建議,民眾不要害怕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仍是站出來面對問題、面對壓力並且解決它,才能一勞永逸,不讓不開心的情緒繼續累積。

李信謙說,現代人工作環境甚至住家都較擁擠、壓迫,市面上的紓壓小物既不占空間,又可隨心所欲擺放在任何位置,創意造型、文案令人捧腹大笑,笑過以後就可轉心念,更有力量面對接下來的考驗,是現代人方便的紓壓選擇。

但醫師建議,心情煩悶的人應該學習轉換心情,或者暫時離開所處環境。李信謙說,經濟不景氣,民眾心情很鬱卒,門診光是睡不好的人就多了不少,建議若要真正讓身心更健康,平時要作息正常、營養均衡,並且盡可能多運動,保持正向思考。當真的陷入難以自拔的情緒,不要排斥就醫,可尋求專科醫師協助。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