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鬆垮的肌肉緊實,進而達到瘦身效果嗎?南港運動中心健身教練鍾承臻研發一套隨時隨地可做的「肌力延展健康操」,以六個單元涵蓋全身重要部位,每個單元只需10到15分鐘,每周輪流或交替做二至三次,就能擁有健康與健美身形。本周介紹第二個單元,功能是核心 (腹部)與下肢的強化。

避免錯誤動作

要注意避免出現以下的錯誤動作,雙腿拉開太窄或是太寬,手部支撐後身體要站直,不要出現胸部往前傾或臀部後翹,單腳進行連續抬腿動作時,身體不要跟著往前或過度後仰,以免造成核心不穩或下背部受傷。

怎麼做才有效?

反覆進行15至20次為一個回合,女生做四個回合,男生做六個回合,每個回合之間可休息1分半至2分鐘。如果在運動之後會出現臀部與大腿酸痛,千萬要忍耐,因為有動才會痛,也代表動作是正確 的。

點選大圖


健身教練鍾承臻/示範、記者陳再興/攝影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