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局長交接,由衛生署長邱文達(中)監交、右為新局長黃三桂、左為原局長戴桂英。
記者陳俊吉/攝影

二代健保明年即將上路,健保局今天舉行局長交接,對二代健保的費率可能維持現行5.17%,新任健保局長黃三桂表示,二代健保延後上路,時間點造成費率波動;另外,醫療體系面臨「四大皆空」、急診壅塞、護理人員荒等困境,都是費率需重新評估的因素。

健保局今天舉行任局長交接,卸任局長戴桂英將轉任衛生署副署長,局長由副局長黃三桂接任。黃三桂原是婦產科醫師,健保開辦初期,調任健保局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在健保局服務17年。

黃三桂笑說,跟健保局繁雜的業務相比,醫師時代學習手術還比較簡單。他也說,二代健保的重責大任,未來路途「坎坷」,讓他不僅是如履薄冰,更像是「掉到懸崖外」。

二代健保預定明年1月上路,由於「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健保監理委員會」兩會聯席會議,上周建議衛生署,二代健保費率維持現行的5.17%,恐無法如之前期待降到4.91%,一般保費無法減少。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