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光療療程之前,要先瞭解皮膚狀態,以免太密集打光療,對皮膚造成傷害。
記者陳易辰/攝影
「啊…妳的臉…」。46歲的宜君是職場的高階主管,也是女強人,為了在工作上看起來更搶眼、更專業,她總是刻意打扮,天天光鮮亮麗,也正因為刻意裝扮保養,她確實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親朋好友常忍不住讚美她是現在最流行的「美魔女」。但近來,「美魔女」卻變了樣,宜君臉上總是紅紅腫腫的,像個紅面關公一樣,又像喝醉酒般,讓她困擾不已。

要當美魔女可是要付出代價的。由於歲月不可能完全在皮膚上不留痕跡,因此要保持肌膚光滑透亮,又能讓外人看不見細紋,宜君總是樂於嘗試各種光療法,從脈衝光、淨膚雷射、泥娃娃雷射等,只要坊間推出新療程,她總會抵擋不住誘惑與慫恿,親自嘗試。

剛開始打脈衝光時,每做完一個療程,宜君確實逐漸覺得皮膚變得更細白緊緻,半年後又打了第二的療程,效果越來越明顯,宜君受到的讚美也越來越多。後來她不斷嘗試新療程,光療的次數也越來越密集,「打光療」對宜君來說成了家常便飯,最後她幾乎每個月都打一次。

除了勇於嘗試坊間醫美最流行的光療療程外,宜君也很熱中塗抹新上市的保養品,姊妹淘推薦什麼國外的流行商品,她都會試試看;總之,就是要盡全力的留住青春尾巴。

沒想到,不久前,宜君開始覺得皮膚紅紅、粗粗的,原本以為光療後都會這樣,也就沒多留意。但沒想到紅腫的部位從兩頰、額頭、下巴、蔓延到鼻子,幾乎整張臉如同紅面關公,且皮膚似乎越來越敏感,擦什麼都發紅、發癢,再天然的保養品,都讓她覺得皮膚過敏不舒服,不僅上妝不容易,也影響情緒,美魔女變了型,讓宜君急著找皮膚科求救。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