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檢者常一忙就忘了醫師叮嚀,健康管理師就扮演著關鍵角色,協助受檢者做好健檢後的健康管理。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照片
「好啦,我知道你是熱心的聯安健康管理師,又打給我叫我去追蹤B肝,對嗎?」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醫療部經理王松惠說,這是聯安受檢者接到健管師電話後最常有的反應,不過也因為如此,許多聯安客戶就是在這種持續不輟的關心下,正視自己健康管理的重要。

肝功能異常的B肝患者,必須每三個月回診追蹤一次,但許多上班族一忙就忘了。一位專業的健康管理師的職責,即是提醒受檢者需定期回診檢查。也因為這樣的提醒,有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30歲男性,及時控制了突然破表好幾倍的肝指數,避免猛爆性肝炎的可能性,事後這名上班族還寫信感謝健康管理師的「雞婆」。

「健康檢查的結束,正是健康管理的開始。」王松惠說,這是聯安每一位健管師的口頭襌。許多受檢者平常工作忙碌,有的甚至遠在國外工作,趁著回台灣空檔,在緊湊的行程中安排健檢,得知檢查報告後,又趕回工作崗位,常常一忙就忘了醫師的叮嚀,健康管理師就扮演著關鍵角色,協助受檢者做好健檢後的健康管理。

除了持續提醒受檢者追蹤異常數值外,專業的健康管理師更進一步想到受檢者的就醫需求。整合聯安在醫學界擁有的合作資源,提供全程的轉診協助及第二醫療諮詢,隨時針對受檢者情況,協助轉診找到最適合的醫師,擔任受檢者背後堅強的醫護顧問團隊,讓受檢者不必再盲目打聽。

55歲的李先生前年在聯安做了健檢後,發現攝護腺肥大,這兩年經健管師提醒,一直在醫院追蹤攝護腺的健康。今年再與李先生聯繫時,李先生正煩惱要不要開刀;原來他定期回院追蹤攝護腺,腹部X光呈現腎上腺的鈣化,醫師建議可開刀取出。健管師知道李先生非常擔心手術,立即向他索取醫院的報告,為他安排進一步的磁振造影,並整合多位放射科、泌尿科等醫師,針對報告結果進行會診,確認目前並無手術的急迫性,可再追蹤觀察,協助受檢者避免了不必要的開刀。

王松惠強調,除了持續提醒受檢者回診、協助就醫及安排第二醫療諮詢外,專業的健康管理師更會照料到受檢者與家屬心情,適時給予安慰及鼓勵,陪伴度過難關。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