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版《擇食》一書的作者邱錦伶老師,是藝人蔡依林、舒淇的養生營養諮商老師,她說許多人瘦身常犯5大惡習,像餓過頭才吃;晚餐不吃澱粉,只吃蔬菜、水果;覺得某種食物好吃,就一直吃;嗜吃麻辣、油膩等會上火食物;或將瘦不下來推卸到沒時間運動,其實正確吃搭配每天泡澡或泡腳,不用節食或拼命運動也能輕鬆瘦,並請中醫師田宜民提供建議。報導╱林明佳 攝影╱施偉平

這樣做:晚餐正常吃澱粉、菜和肉,自然不會想吃宵夜,盡量晚上7點半前吃完,若想吃宵夜最好選澱粉,可迅速提供身體能量,但份量要控制,如1碗紅豆茯苓蓮子湯、1片土司或半個貝果等。
中醫師觀點:晚餐只吃蔬果或生冷食如生菜沙拉,雖熱量相對較低,長期可能使體質虛弱、增加腸胃負擔。

早餐:飯後吃2份不同水果幫助消化,水果1份為1拳頭大或6口。
中餐:吃2份不同葉菜類,每份煮熟半碗。
晚餐:吃1份蔬菜,選較不寒的根莖、花果、包心類。

文章整理收集「立大健保藥局 02-25313844」.....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