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採訪整理:黃玉芳

記者鄭超文/攝影

分享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日電)嘉義市有3名母女都罹患B型肝炎,並惡化為肝癌,卻渾然不知,直到母親發病就醫,才由醫師鼓勵全家受檢發現。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表示,這起母女3人同時罹患肝癌的例子,是因67歲的母親由於腹痛就醫,經檢查發現有肝硬化及肝癌現象。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1-02 蕭維莉/北市南港

多年前爸爸心臟裝了3個支架,開始定期服用抗凝血藥;後來又因健康因素動了一次大刀,從此得知日後父親若需做任何手術,都必須先暫停抗凝血藥一段時日。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徐書蘋報導)一位五十六歲的家庭主婦,最近三個月因左肩關節疼痛,導致簡單的日常動作大受影嚮,睡夢中壓到左肩時,更會痛得醒來。就醫診斷為典型的粘黏性肩關節滑囊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或冰凍肩,經針灸與傷科手法治療後,患者不適情況已逐步改善。

收治這名患者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張國銘指出,黏性肩關節滑囊炎多發生在四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以女性居多。患者常抱怨肩關節疼痛、僵硬,好像被冰凍一樣,許多日常動作都深受影響。若排除其他原因,單純關節囊膜粘黏所引起的五十肩,病程約一至二年,活動受限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但部分患者會遺留肩關節功能顯著受損的情形。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cylete 敵疱治錠 前幾天一個朋友突然問藥師:「有沒有賣acylete?我抵抗力低就會開始出現,總是要一個週期才會好...我都吃Acylete」 我聽了大吃一驚! 建議他 能用擦的就不要用吃的,畢竟「藥即是毒」... 因為口腔疱疹 是等級最簡單的疱疹 建議他藥膏擦擦就好~ 病毒性的太常吃藥,以後會有抗藥性~如果以後身上其他地方有... 原來的藥就壓不下來,越吃越重~ 主要 病毒會有 抗藥性~~ 口腔疱疹的病毒是等級最弱的 每4-5小時擦一下藥~一般 5-7天就搞定了.... 口腔疱疹 就吃藥,感覺有點「殺雞用牛刀」 有點類似~牙痛 你就 吃嗎啡止痛....那種感覺.. 到時藥開刀...打嗎啡你就麻醉不了 所以,如果您只是口腔皰疹,能不要吃藥究竟量不要吃啦!!! ★★★立大藥局專業藥師提醒您:別吃來路不明的藥品,保健食品,服用任何藥品,保健食品,請洽專業藥師諮詢★★★ 若對此產品有興趣,請來電詢問。 02-25313844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cylete 敵疱治錠 前幾天一個朋友突然問藥師:「有沒有賣acylete?我抵抗力低就會開始出現,總是要一個週期才會好...我都吃Acylete」 我聽了大吃一驚! 建議他 能用擦的就不要用吃的,畢竟「藥即是毒」... 因為口腔疱疹 是等級最簡單的疱疹 建議他藥膏擦擦就好~
病毒性的太常吃藥,以後會有抗藥性~如果以後身上其他地方有...
原來的藥就壓不下來,越吃越重~
主要 病毒會有 抗藥性~~
口腔疱疹的病毒是等級最弱的
每4-5小時擦一下藥~一般 5-7天就搞定了....
口腔疱疹 就吃藥,感覺有點「殺雞用牛刀」
有點類似~牙痛 你就 吃嗎啡止痛....那種感覺..
到時藥開刀...打嗎啡你就麻醉不了
所以,如果您只是口腔皰疹,能不要吃藥究竟量不要吃啦!!!
★★★立大藥局專業藥師提醒您:別吃來路不明的藥品,保健食品,服用任何藥品,保健食品,請洽專業藥師諮詢★★★
若對此產品有興趣,請來電詢問。 02-25313844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內容不便公布,相關問題請諮詢藥師 Line : LDYG14410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內容不便公布,相關問題請諮詢藥師 Line : LDYG14410
  • 請輸入密碼: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有些民眾在嚼食物時會臉頰疼痛、張口有異聲且無法順利張大,影響生活。醫師表示,可能是壓力大引發的顳顎關節障礙。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于錫倩今天在院內衛教宣導會中表示,台南市一名37歲的女老師,有一次打哈欠時聽到「啵」的一聲,左臉開始疼痛,導致嘴巴無法張大且往一邊歪斜,經四處求診後轉診到奇美醫學中心。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網路的出現,產業界出現一種生態現象..
很多產品廠商都沒有管控好的狀態下,造成網路上價格血流成河... 而網路消費者大多又以「價格」當作優先的考量,事後服務能否找到人似乎不是很注重。 讓很多經營店面的商家相當辛苦。(畢竟~開店是需要成本的啊~而且也比較有保障啊) 這家廠商值得表揚,產品真的很好... 為了產品的價值,也很努力的控管中。 小編今天拿到商品後,好奇到網上搜了一下資料... 只有一筆!而且是詢問發文...
肽詩樂Timeslows時空膠囊
至於網友的問題,為啥沒有太多人回應呢? 因為廠商很盡責的在管控消息&價格,所以通路不會找太多.. 以至於網路上不會有太多相關消息... (貨品亂放通路,很快網路上就出現,然後就亂殺成一片了...囧rz) 很多好東西,遇上好廠商...他是不願意在網路太過曝光的... 所以大家還是多走走看看,讓醫師、藥師推薦給你市面上很多其他好東西吧^^ 希望這個好東西廠商能夠保持控制... 想試用看看嗎?可以到本店走走... 但為了全力配合廠商的盡責,價格保持廠商規定的全國統一售價...請大家見諒摟^^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