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研究發現,咖哩粉內的薑黃素可降低心臟手術病患心臟病再發的機率達65%,這個研究最近公布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心臟病學家梅塔說,薑黃素可減少發炎,並降低氧中毒及游離基傷害的機率。

薑黃素被科學家認定有抗氧化及抗炎的功效,萃取自古以來就使用於中國及印度的藥物裡,研究人員指出,薑黃素的抗氧化及抗炎功效可以減少病患心臟受損的機率。泰國清邁大學最近做的研究顯示,若把薑黃素摻入傳統藥物裡,可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心臟病患有時候會做心臟繞道手術,目的是增加心臟肌肉的血液供應量。然而,在手術的過程裡,心臟可能會因長時間缺血而受損,增加病人未來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研究學者觀察2009至2011年間121個動過心臟繞道手術的病患,其中一半病患每天服食4粒1克的薑黃素膠囊,從心臟手術前3天開始服用,直到手術後第5天。研究人員發現,服用膠囊的病人有13%後來心臟病再度發作,而沒有服用膠囊的人有30%心臟病再發作。將其它個別因素列入考慮後,研究團隊推算,食用薑黃素的病人,心臟病再度發作的機率會降低65%。

德州休士頓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亞嘉華醫師指出,在許多疾病裡都會見看發炎現象,包括心臟病,而薑黃素可以影響心臟裡的管道通路,他說,這個研究結果是「非常、非常令人震奮的。」

美國阿肯色州大學的心臟病學家梅塔則持不同看法,他說,這個實驗的人數稍嫌不足,而且薑黃素雖然安全,大量使用可能會有副作用。他還表示,放少量的咖哩在食物裡非常有效,但他不會如在研究結果一般,每天服食4克的薑黃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