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代餐產品琳瑯滿目,有些直銷廠商也推出相關產品,讓懷抱瘦身夢的女性渴望「吃了就會瘦」,不過醫師表示,目前衛生署核可的減重代餐僅有一家品牌,其他產品僅是食品,雖然熱量低,但不見得能兼顧營養需求,最好一天以一餐為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表示,代餐是特殊營養品,除了熱量低,也要符合六大營養素的需求,且蛋白質含量約高10%到20%,可以在減重時提供較多的蛋白質,幫助長肌肉,才能訴求減重。衛生署目前僅核准一家廠牌,一天可以取代一至兩餐正餐。

因此市面上其他的「代餐」,其實只是一般食品,雖然熱量低,但可能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因此林文元建議,市售產品一天最多以一餐為限。

民眾使用代餐取代正餐時,可以多吃蔬菜,增加纖維質與飽足感。林文元說,吃代餐減重還是要搭配運動,不過代餐熱量較低,要從輕量運動開始,不要一下子做劇烈運動,免得熱量不足,頭昏眼花。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