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說到天氣冷,要提醒家長注意。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氣溫只要在十四度以下,嬰幼兒猝死的風險是平常的兩倍,醫生也建議,小BABY熟睡時,最好避免棉被枕頭包太緊,才不會阻塞呼吸道,造成猝死。

有幼兒的家長要注意了,最近冷氣團一波波,最新一項國內研究發現,其實氣溫低於十四度以下,嬰幼兒猝死風險是平常氣溫的兩倍。醫生建議,嬰幼兒熟睡時,應避免棉被枕頭包裹太緊,阻塞呼吸道,造成猝死。 半個月前桃園一對年輕爸媽剛生男孩,小男嬰在睡覺時爸媽有為他蓋上被子,卻因為一時疏忽小男嬰竟然不小心被棉被悶死了。另外在高雄,一個媽媽特別幫七個月大的BABY多蓋了一件被子,沒想到一覺醒來,小女嬰已經臉部發黑,猝死了。

嬰兒猝死新聞層出不窮,而且大多發生在冬天,現在這個嬰兒猝死發生率,有了更有力研究證實。這項研究來自輔大和成大學者,他們比對嬰兒猝死案例和氣象觀測站後發現,當氣溫在9.2度到14.2度時,嬰幼兒猝死風險是常溫23度的兩倍,歸咎原因,醫生認為冬天父母容易想幫孩子包多一點棉被,遮住口鼻造成秋冬猝死案例的確比較多。

呼吸道大約在八到十歲成熟,如果天冷要幫寶寶蓋被保暖,又怕遮住口鼻,護理師教你正確的方式,保暖了寶寶也笑了睡得香甜,是不是爸媽也更放心呢。詳細資訊請上華視官網,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