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圓歌星夢,台北市議員林瑞圖進行微整形,治療後還與自己治療前的照片做對比。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最近發片當歌手,跨行發片先「進廠維修」微整形打理門面,注射胺基酸讓外表變年輕。但皮膚科醫師提醒,除皺、抗老仍以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填充物較安全,民眾微整形為外表加分前,可多比較並找醫師評估。

林瑞圖兩年多前曾現身說法,宣稱醫美診所的「洗血」療程讓他回春,被台北市衛生局關切,這次出唱片也先整修門面,到診所進行「類間質幹細胞」療程。診所院長戴文瑛表示,這項療程比照幹細胞原理,調配以胺基酸為成分的生長因子,注射到肌肉或血管,刺激體內細胞再生、修復,進而改善皮膚鬆弛、老化,每隔一段時間需補充注射。

不過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主任胡倩婷表示,幹細胞目前主要仍應用於疾病治療,對於抗老、回春的效果較缺乏實證研究,國內也採取較保守的態度。韓國有些業者推出所謂「幹細胞保養品」,但幹細胞存活須有一定的保存條件,她認為噱頭成分居多。

胡倩婷提醒,如同注射點滴,採取血管注射風險大,注射進體內的任何藥品,製程應有GMP藥廠嚴格把關,確保無菌以免造成感染。日前香港傳出可能致命的醫美療程,其中之一就有「血漿注射除皺」,民眾愛美但也不能忽略血管注射的風險。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