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26歲,未婚的陳小姐經常穿著外套,原來她的肚子不小,很怕別人關心的詢問「最近是不是胖了? 」今年4月底因為下腹疼痛,到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掛急診,經過超音波及抽血的一連串檢查,診斷為卵巢畸胎瘤,腫瘤直徑26公分,比籃球還大。

高雄醫學院8日發表這個案例,建議婦女一年接受一次子宮頸抹檢查,當腹部異常變大、月經異常與不明腹痛時,應到婦產科門診接受檢查。

陳小姐非常猶豫是否要開刀,因為還沒有結婚,要在肚皮上畫上一刀實在不願意。經過與醫師討論後,醫師採用單一刀口腹腔鏡手術,取出直徑26公分的卵巢畸胎瘤。

陳小姐的腫瘤巨大,加上內含牙齒,骨頭,頭皮與頭髮,光是取出腫瘤就花了90分鐘!單一刀口腹腔鏡手術與傳統腹腔鏡手術比較,手術後,病人的傷口比較不痛,身體恢復也比較快,最重要的就是開刀的傷口幾乎看不到,病人滿意度頗高。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