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管制局統計,國內每年約有150人死於流感,其中幼兒及65歲以上老年人死亡風險最高。至於上呼吸道感染病毒細菌所引起的肺炎死亡人數,一年更多達8000人。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提醒,幼兒、老人家應該儘速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疾管局今天公布2011至2012年流感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統計資料,兩年共有1704人為流感嚴重併發症確定個案,造成154人死亡。其中以65歲以上老年人病例數最多共731人,其中87人死亡。其次為50至64歲族群,共有422名流感嚴重併發症確定個案,造成40人死亡。

周志浩指出,雖然國內流感疫情仍處於低度狀態,但肺炎、流感死亡監視趨勢卻是從低點向上攀升,值得國人注意。他強烈建議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及老人要盡快接種。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