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的「小白」,被辦公室同事封為「白雪公主」,皮膚白皙細緻很少有斑點。為了做到徹底防曬,她煞費苦心,不過也造成同事們的困擾。因為她不想坐在窗邊,即使在辦公室也盡量關窗戶、拉窗簾,讓同事有些受不了。

從念國中起,小白就開始閱讀女性雜誌保養小腿,不希望自己有蘿蔔腿。隨著年紀增長,因為擔心長出細紋、斑點,她的防曬措施越來越周密,希望可以完全阻絕陽光、紫外線的侵襲。

出門時,她一定會隨身攜帶陽傘、口罩、帽子、防曬乳液,一件都不能少。口罩、陽傘可以用來抵禦紫外線,帽子盡量挑選寬大;防曬乳液則挑選防曬係數越高的越好。

因為害怕小腿被曬黑,明明有一雙美腿,但小白外出上班時,幾乎都是長褲打扮,很少穿裙子。除非夜裡出門才會換成短裙。她還在辦公室裡放了好幾條不透光的披肩,除了冷氣強時可用來保暖,還可以遮室內燈光,大部分時間則是用來抵擋窗外照進室內的陽光。因為她怕紫外線會穿過玻璃傷害肌膚,而且幾乎隨著陽光不同照射角度調整位置。

在辦公室時,她習慣背對著窗戶,儘管窗外景觀一級棒,她還是避之唯恐不及。不想受到紫外線侵襲,但她經常拉上窗簾的舉動,卻招來其他同事小小抱怨,「這也太OVER了吧!」

對於同事稱呼她為「白雪公主」,她感到有點小驕傲,因為這是她努力防曬20多年來的成果。不過,這種滴水不漏的防曬方式,真的對身體好嗎?皮膚白皙就不容易出現皺紋嗎?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