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身材的人,常愛量體重,但站上體重計,數字增增減減,常讓人心情七上八下。醫師建議,不要被體重計「綁架」了,最好固定同一個時間量,最適合量體重的時間在洗澡前,而且不必一天量好幾次,一周只需量兩次即可,較能掌握體重正確的變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主治醫師徐華穗表示,一般人因為身上穿的厚重衣物、坐辦公室少動,容易水分堆積,傍晚時較易水腫,或是排尿、拉肚子、上大號等因素,一個人一天中的體重,可能會相差0.5到1公斤,不足為奇。

但有些減重者急於看到減重成果,每天量體重,甚至一天量好幾次體重,對數字增減患得患失,反而讓自己緊張兮兮,也很容易有挫折感。

徐華穗說,她常建議減重班的學員,一周量兩次,大約是周一、周六,並且選擇同一個時間點量;例如在洗澡前,脫去身上多餘衣物,兩次體重數字相比,較有意義。

如果發現重了0.5公斤,就要提醒自己開始調整飲食、運動,才能好好維持身材,因為等到多了一公斤,就不太容易減下來。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