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尿液裡的化學物質雙酚A(BPA或Bisphenol A)含量高的兒童和青少年,比同類物質含量低的兒童和青少年更容易過於肥胖。

但此一發現並不證明BPA這種合成雌激素引起兒童癡肥。研究者指出,除了飲食與缺少體育活動,類似荷爾蒙的物質也可能是導致肥胖兒童增多的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作者、紐約大學醫學院的卓山德(Leonardo Trasande)博士說,「兒童特別容易受到環境化學物質的影響」,攝入過量BPA可能會打破兒童的荷爾蒙平衡,影響其新陳代謝。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禁止用BPA製造嬰兒的奶瓶和水杯,但並未禁止用BPA製造鋁罐和其他容器。但一些研究發現,BPA與成人的體重增加確有關連。

卓山德等人分析了在2003年至2008年進行的一項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資料。約3000名6至19歲的兒童被測量體重及尿液裡的BPA含量,並回答了一系列關於飲食與生活方式的問題。其中約三分之一兒童超重,18%的兒童過度肥胖。

研究者發現,在BPA含量最低的兒童中,過度肥胖者略超過10%;而BPA含量最高的兒童中,此類兒童占22% 。

卓山德說,這並不意味著兒童飲食裡的BPA過高導致他們體重過重,一種可能是兒童攝入BPA含量過高的食物,也可能是他們體內積累的BPA太多。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