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看過母親在路旁哺餵母乳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說,民眾應該以感謝、尊敬的心態,看待這些偉大的母親。國民健康局將在10月推出「哺乳室位置app」,方便母親們找到哺乳地點。現身說法的媽媽吳靜怡說:「我家兩個小孩都是喝母乳長大,比起其他親戚的孩子,抵抗力比較好,小孩子本身也比較有安全感。」

今年行政院衛生署健康局以「掌握過去、規劃未來」為今年國際母乳周揭開序幕。主要回顧過去嬰幼兒餵食的經驗及結果,並強化母乳哺育的宣導。邱淑媞表示,孩子在出生後六個月,以母乳哺育,可以讓小孩子抵抗力更強,也可以省去很多購買人工奶粉的預算。

「我家小孩兩歲半,只得過一次中耳炎。」媽媽吳舒儀說,她讓小孩喝滿一年的母乳,小孩子幾乎沒有生病,而且非常黏媽媽;「我家兩個小孩都是喝母乳長大,比起其他親戚的孩子,抵抗力較好,小孩子本身也比較有安全感。」吳靜怡認為,讓小孩喝母乳,對小孩身體非常有幫助的。

針對母親哺乳找不到空間,邱淑媞說,將在10月推出免費的「哺乳室位置」APP,只要手指一點,就可以知道最近的哺乳室在哪裡。但她也強調,哺乳室是讓媽媽有選擇,大家應該要抱持著「感謝與尊敬」的心,面對這些偉大的媽媽。吳舒儀說:「雖然我已經不用餵母乳了,但是這個APP可以讓我很快找到幫孩子換尿布的地方,真方便。」

另外,有一個小孩的媽媽花婉純表示,因為自己的母乳分泌較少,孩子一出生就餵一半母乳一半奶粉,持續10個月才完全餵奶粉。針對這個問題,邱淑媞說:「孩子一出生的母乳需求量並不高,所以其實量不多是很正常的,隨著孩子長大,媽媽的母乳分泌也會漸漸增加,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若是一次餵太多,反而可能造成孩子溢奶、吐奶的現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