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俊賓(前左)以慢跑保持身體健康,許多病都不藥而癒了。
報系資料照
運動保持健康的重要方法眾所皆知,年輕的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熱愛跑步,只要沒有應酬,晚間就是他跑步的時光。蘇俊賓最近當了爸爸,初為人父,喜形於色,他一點不擔心照顧嬰兒的身心負擔,他源源不絕的體力,早在跑步中蓄足。他說,他幼年腸胃不好,偶爾胃痛都得吃胃藥,但自跑步之後,腸胃都幾乎完全好了,雖然被傳染流感仍免不了,但身體總是感覺十分清爽有勁。

如何開始跑步的?其實是學業壓力,他在2003年開始跑步,至今不滿10年。當時在台大念博士班,晚上幾個同學一起跑步舒壓。從舟山路跑到校門口、再跑到椰林大道往返,穿越洞洞館、網球場,經醉月湖,從辛亥路後門出,再回到舟山路,全程五到六公里。

跑出心得的蘇俊賓在2005年,參加花蓮鐵人三項,限時3小時40分鐘內完成三項,他多花了10分鐘抵達終點,主辦單位仍給了獎,他越發對跑步產生興趣,從此開始,他正式進入跑步生涯。

既要參加鐵人比賽,游泳與腳踏車也得練,他密集訓練後,已從只能游200到300公尺,一舉增進到可以長泳3000公尺,橫渡日月潭,他也報名參加。

他進入政治工作,幫馬英九選黨主席,幫馬選總統,以及到新聞局,選立委,直到現在,他是在高壓狀態,一天積下來壓力、負面情緒,讓人喘不過氣,他在跑步中將那些釋放,跑了五公里,就像是到分水嶺,那些東西都已大部分拋掉了,所有鬱積的悶氣、或緊張,就完全清空了,非常暢快。

為選台南立委,搬到台南住,他有三條跑步路線,跑到東寧運動公園的是一條、跑到成功大學是一條,跑到竹溪寺又是另一條。現在住景美,他沿著萬芳路跑到景美溪後沿著河濱跑,然後再折返,其實在文山區,他起碼還有三、四條路線。

蘇俊賓說,跑步仍要適量,用每周30公里進行總量管制,無論跑幾天,加起來30公里就可以了。

兩年前,他到那霸參加馬拉松比賽,出發前發現得痔瘡,他猶豫還要去比賽嗎?他開始擦藥、吃藥,卻一點效果都沒有。日子到了, 他硬著頭皮,看撐多久就撐多久,抱著不能跑完全程的心理準備。奇蹟真的發生了,他忍著疼跑了約20公里後,痔瘡彷彿已消失一半,全程跑完後,他發現竟然全好了,幾乎是完全消失了。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