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為方便上班族婦女,協調縣內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聖母醫院在5月加開假日及夜間的乳房攝影服務,呼籲婦女、媽媽們定期乳癌篩檢。

衛生局表示,依衛生署97年統計,乳癌仍高居10大癌症及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近20年乳癌發生率成長達4.8倍,平均發生年齡為52.8歲,全國每年新發生乳癌逾8千人,平均一天約有22人發生乳癌,嚴重威脅婦女健康。

衛生局指出,乳房攝影檢查可以早期發現乳癌,政府也提供45歲到69歲婦女,或二親等內血親(即祖母、外婆、母親、姊妹、女兒)罹患乳癌的40歲到44歲的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房檢查。

宜蘭縣自99年9月爭取中央補助乳房攝影巡迴車巡迴鄉鎮社區服務,到去年止,超過1萬2千名婦女受檢,因此發現乳癌的48人,及時獲得治療。

衛生局表示 溫馨5月,為方便上班的婦女或媽媽在假日受檢,協調3家衛生署認證的乳房攝影醫院開辦假日及夜間服務時段,諮詢電話(03)9322634 分機267或239。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