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龍年,根據基金會統計,新生兒中約有8%到10%是早產兒,以今年可能增加3萬名新生兒計算,可能多增3000名早產兒。 報系資料照
懷胎十月「帶球走」,一點也不輕鬆,早產兒基金會拍攝「好孕周記」,邀請上班族、女學生穿著重2300公克的孕婦體驗衣。基金會也表示,今年趕生龍子熱潮,新生兒人數預估破20萬名,將可能有兩萬名早產兒出生,準媽媽們更要好好預防早產發生。

沒實際懷孕,很難體會大肚子的辛苦。早產兒基金會最近拍攝好孕周記,有兩個孩子的吳先生穿著體驗衣去上班,才體會到坐在辦公桌前,肚子會「卡卡」、騎著腳踏車買菜也不太方便,這才了解太太懷孕當時真的不簡單。

另一名體驗者陸先生也說,身穿2300公克的體驗衣,拍攝一天就已經汗流浹背,更何況孕婦懷胎十月,以後會更關懷身邊的孕婦。

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也表示,今年適逢龍年,又將掀起一波搶生龍子龍女熱。根據基金會統計,新生兒中約有8%到10%是早產兒,以今年可能增加3萬名新生兒計算,可能多增3000名早產兒。

馬偕醫院婦產部主任王功亮表示,寶寶最好滿37周出生,肺部發育才能成熟。現在許多媽媽是職業婦女,即使有不舒服, 也不敢常請假休息、安胎,可能增加早產風險。他建議,當準媽媽發現自己胎動次數減少一半以上,或是有持續的腹瀉、腸絞痛、下背酸痛、陰道分泌物增加或出血等,短暫休息仍無法緩解,應該盡快就醫請醫師評估。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