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記者蘇湘雲/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台灣金蘭沙茶醬在香港被抽檢出塑化劑DIDP超標,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有問題的產品,業者也應立即停售,進口商已經主動回收有問題的產品。

香港食物安全檢測結果顯示,「金蘭沙茶醬」的DIDP(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含量達百萬分之一百九十,超出百萬分之九的標準。該產品製造商為台灣金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金蘭沙茶醬所含塑化劑雖然超標,但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要求停售和回收是預防措施。這批問題產品的最佳食用日期是二○一四年六月。

台灣金蘭食品公司行銷企畫總監楊偉宏說,正向香港官方取得檢驗資料,暫時不會回收產品。他強調,金蘭食品均採純釀造,不添加化學物質。查詢金蘭公司網站,香港檢出塑化劑的該批號沙茶醬,已取得合格檢驗報告書。

不過家樂福表示,去年已停止進貨金蘭沙茶醬。愛買表示,現在賣場並沒有該批號的金蘭沙茶醬,但為了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昨夜緊急將金蘭沙茶醬全面下架,待確認消息後,再考慮上架販售。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