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詹淑芬整理報導

一群來自各領域的同學,於兩年前齊聚成大EMBA 102級,大家在求學的過程中不僅凝聚情誼,也在班代鄭明與幾位副班代的帶領下,於第一次班會達成「投身公益、回饋社會」的共識;EMBA 102級於是開始了積極的公益旅程,從屏東獅子鄉部落公益「一日志工」計劃、捐款贊助學校獎助學金、到現在的關懷癌友捐款活動。

今年1月,同班同學也同時是現任台南市立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的李楊成醫師與班代鄭明的號召下,發起了捐款活動來幫助為癌症病痛所苦且需要幫助的人。本班劉美媛同學也分享一位罹患骨癌的十多歲小女孩在醫院加護病房奮戰的故事,讓大家心疼不已;爾後再加上鳳飛飛小姐罹患肺腺癌驟逝的消息更衝擊人心。同學們因此體會到癌友在整個化療奮鬥過程中的孤寂與懼怕,社會應投入更多有形與無形的關懷與支持。

活動在年初發起後,AMBA102班代莊金陵也將訊息告知同班同學,很快地就像漣漪般的擴散,受到同學們的熱烈響應。善款不拘金額如雪片般飛來,在短時間就突破十數萬,使南市醫不少病友能即時受惠。9日由南市醫召開記者會,希望能夠拋磚引玉,成為永久的善舉;成大高階管理碩士班102級的同學表示,藉由班級匯集眾人力量捐助善款是件開心的事,目前只是個開始,希望未來能付出更多的愛心。

想知道更多?請至『健康醫療網』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