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原水文化】夏日裡,體質燥熱者不宜食用麻油雞,不妨改食用此道料理,因為苦茶油不會燥熱,適合四季進補。

材料:

土雞腿1隻、高麗菜1/4顆、美白菇30g、老薑片150g、紅棗10顆、枸杞少許、苦茶油3大匙。

調味料:

米酒2杯、海鹽少許。

作法:

1.土雞腿洗淨,用紙巾吸乾水分,切塊狀;紅棗、枸杞用清水沖淨,備用。

2.準備一個炒鍋,熱鍋後,倒入苦茶油,轉中火,放入老薑片慢慢煸炒至有薑香味散出。

3.接著放入土雞腿肉拌炒至半熟,加入海鹽,待肉塊快熟成時,加入米酒、紅棗,以中火、蓋鍋煮約5分鐘,熄火,燜約20分鐘(不要掀蓋)。

4.再開中火,放入高麗菜、美白菇及枸杞煮沸至熟成,即可食用。

茶油達人料理Tips:

1.土雞腿入鍋前先要把水分擦乾,可使肉質快速收縮,也能避免水分接觸油會產生油爆,而用苦茶油料理雞肉,可呈現清新的果香味。

2.利用鍋子的熱循環,將雞肉燜熟,可保持肉質Q軟,口感不會柴,並能保留薑、酒的香氣,完美展現食材的層次感。

本文由原水文化出版社提供,摘錄自《發現超級食物鮮榨苦茶油》

更多健康新聞:

輕食吃出好健康 黃瓜春捲大公開

遠離失智症!多吃大蒜保護大腦細胞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華人健康網》。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