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兩個月以來,疾管局統計,目前還剩下11 萬8000劑成人疫苗,將從明年1月1日起,開放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的民眾,與目前原有計畫對象共同施打,直到疫苗用完為止。

今年疾管局購買297萬劑公費流感疫苗,目前剩下18萬劑。為了讓公費疫苗即早完成接種,疾管局發言人周志浩表示,明年1月1日起再擴大開放施打對象,給50至64歲有慢性病的民眾施打。年滿50歲至64歲民眾,只要經醫師確認,過去一年曾因第二型糖尿病、肝、心、肺、血管等疾病看病或住院,就可接種。

原來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老人、安養機構對象、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以及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兒童、禽畜養殖動物防疫人員、醫事防疫人員等,可繼續接種。

疾管局預估,明年1月1日擴大開放接種對後象,預計接種兩周後,部分縣市疫苗將陸續用完,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應盡早接種。周志浩也提醒,初次接種疫苗的幼兒,家長需在一個月後帶幼兒再接種第2劑,才有足夠保護力。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