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表示,BMI超過35的病態肥胖患者,且合併有多重代謝徵候群,才會建議進行減重手術。但民眾要重獲健康,不能僅靠手術,術後仍需搭配健走或慢跑等運動,再加上嚴格的飲食控制,才能真正減重、控制血糖。

雙和醫院一般外科醫師蘇彥豪表示,雖然醫學上定義BMI大於35屬病態肥胖,但東方人體型不如西方人寬廣,因此MBI大於32,且合併有多重代謝徵候群時,就會建議患者進行手術減重。如果患者還有腎衰竭、中風、失明或癌症等其他重大疾病,就不適合進行減重手術。

雙和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黃銘德表示,大多病態肥胖患者進行胃袖狀手術即可達減重效果,少部分需做胃繞道手術,比例大約三比一,須由醫師詳盡評估。

雙和醫院營養師高繪雯表示,患者術後需定期追蹤一年半,且需重新適應手術過後的「新的胃」,因此要改變飲食方式與量,高熱量、含糖飲料、高湯、濃湯都要忌口,且建議多攝取瘦肉、魚肉、豆腐、牛奶、豆漿等攝取蛋白質。由於患者手術後,胃部已經沒有太多功能,因此會缺鐵、缺鈣,終身必須補充綜合維他命維持營養均衡。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