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約一半裝活動假牙,常有人抱怨戴上後不舒服,咬起食物牙盤也會感覺晃動。牙醫師指出,可以透過迷你植體來增加穩定度,就像在假牙上裝一排鈕扣,把假牙扣在牙床上,吃東西、談笑不再擔心假牙掉落。

國健局統計,65歲以上國人配戴活動假牙比率為高達45.1%,但其中高達近八成並不滿意使用狀況,原因包括咀嚼功能不佳、牙床受力不均疼痛、發音不順、外出社交不方便等。

部分活動假牙的穩定性欠佳,有人進食或聊天大笑時,突然假牙掉落;有些人則是因為假牙滑動,以致牙床受力不均,出現咀嚼不易、發音困難、牙床受損發炎等不適。開業牙科醫師葛建埔指出,這種小植體已經問世多年,是人工植牙的一種,如果使用在全口假牙患者,會在上下牙床植上四顆植體,好讓假牙可以更穩定。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