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患者留意!英國沃維克醫學院的教授辛格以及克文特里,和沃維克郡大學醫院的教授依姆雷,日前共同發表一則研究結果,指出他們或許找到了一個能夠讓中風高危險群的病患,免於發作的方法。

根據了解,這項新的方法利用超音波來掃描頸動脈,藉此得知該病患是否患有造成中風主因的頸部動脈病變,而且這個新的掃描方法也可以界定出因為抗血小板藥物無法遏止微栓子形成,而有中風危機的高危險群。

研究人員表示,血塊比較容易在病變下的頸動脈中形成,而血塊中的小部分有機會形成並釋放微栓子,而微栓子會遷移並堵塞主要腦動脈,造成虛弱、語言障礙、喪失視覺,以及其他嚴重的中風症狀,而標準療程中的抗血小板藥物如阿斯匹靈有可能阻止不了有害微栓子的形成。

利用這個掃描方法,研究團隊也發現了另一種被設計用來夠壓抑血塊形成的抗血小板藥物「替羅非班」,它能夠在前期藥物治療,如阿斯匹靈失效時壓制微栓子的形成。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發現代表頸動脈病變者在發現強力抗血小板藥物,如阿斯匹靈在防止微栓子形成上沒有成效的話,替代藥物的選擇變得相當重要。我們現在必須針對替代性防微栓子療程做進一步的研究,好讓我們的病人能夠找出危機與防護間的平衡點。」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