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長滿魚鱗癬,眼皮外翻,無法蓋住眼球的「穿山甲人」張四妹,30年前從馬來西亞至台灣,接受林口長庚免費治療。最近她至台灣,明天下午重回醫院檢查,希望可以改善日趨模糊的視力問題。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官裕宗表示,魚鱗癬症屬於罕見疾病,全身長滿魚鱗癬,全世界相當少見,能夠像張四妹一樣活到60多歲的患者更是少之又少。

官裕宗指出,這是張四妹在長庚接受治療後,30年來的第五度就診,由於她眼皮外翻,無法蓋住眼球,角膜、結膜長時間暴露在外,容易受傷及罹患青光眼、白內障。

官裕宗說,張四妹這次回診重點,將檢查之前的皮膚癌是否還繼續增生。其他魚鱗癬症狀則在長期接受維他命A酸藥劑的治療下,已有不錯的控制。另外,明天將安排眼科會診,希望能改善她眼疾問題。

魚鱗癬症患者即為俗稱的「穿山甲人」,屬於先天性疾病,由於細胞表皮分化異常,皮膚表皮呈現魚鱗狀,且一片片脫落。全身細胞經常起水泡,以致外表潰爛疼痛。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