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罹患糖尿病30多年,首次在衛教MV中現身說法。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提供
「請大家勇敢面對糖尿病,積極治療!」前總統李登輝是罹患糖尿病30多年的「資深」病友,首次在衛教MV中現身說法,他每天自己注射胰島素,加上控制飲食等,糖尿病「免驚、免煩惱」。

92歲的李登輝幾個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及自己任職台北市長期間,發現罹患糖尿病,當時就開始注射胰島素,目前每天睡覺前、和三餐吃飯前,一天注射四次,根據瞭解,李登輝並未假手他人,都是自己注射。

最近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拍攝衛教MV,除了有舞棍阿伯帶領病友載歌載舞,也找上李登輝當主角,分享自己的病情。工作小組拍攝時還替李登輝準備讀稿機「提詞」,僅拍攝半個多小時就完成。

李登輝在MV中說,一般人聽到自己得糖尿病,「會驚、會煩惱」,但只要像他一樣,聽從醫師的指示,按時注射胰島素、並且控制飲食、每天運動、量血糖,一樣能擁有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衛教學會常務理事王朝弘表示,血糖控制好壞,與併發症發生機率息息相關,加上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學會的統計資料指出,有超過六成的糖尿病患,未達血糖控制標準,因此希望藉由李登輝的現身說法,打破患者對注射胰島素的恐懼,建議需要胰島素治療的病患,遵守「每日睡前1次、餐前3次」的「1+3」治療策略,定時施打胰島素。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