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將打造全台第一朵「全民健康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中)、衛生署長邱文達(右二)等人上午共同出席研討會,未來透過雲端平台整合個人健康相關資訊及各醫療院所的就醫紀錄。
記者高彬原/攝影
繼中華電信、遠傳等電信業者推出醫療雲應用服務,衛生署今天與微軟合作打造「全民健康雲」,希望整合民眾所有病歷服務,落實個人化電子病歷管理。

電信業者推出的醫療雲服務,大多聚焦於遠距照護,衛生署此次打造的全民健康雲,則聚焦電子病歷。衛生署指出,電子化病歷已經施行多年,但大多存放於各醫療單位所屬系統,無法互通,導致醫療資源無法有效整合利用,現在推動全民健康雲,希望民眾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就醫紀錄,即便轉診,也能夠輕鬆讓醫院了解過去病史。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衛生署長邱文達、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微軟全球公共事業群醫療產業總經理尼爾喬登(Neil Jordan),均出席今天的合作儀式。張善政指出,多年來,國內電子病歷積極紮穩馬步,今年將邁入新的里程碑。衛生署國際合作處處長許明暉則表示,現在先啟動先導計畫利用微軟混合雲平台,整合健康、醫療、保險機構所持有的健康紀錄。

微軟過去幾年在醫療資訊系統建置上已有豐富經驗,這次和衛生署合作,是微軟首次在亞洲推出在地化使用者介面語言醫療照護雲系統。

尼爾喬登指出,很多國家都有電子病歷相關問題,台灣在科技、智慧型終端方面都有很好的發展,正因為智慧型終端發展成熟,每個民眾都可使用個人裝置,掌握自己的病歷,迅速且保有個人隱私,微軟將在民眾、政府與醫療單位三者之間,做好完整連結。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