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並發布上周(8月2日至8月27日)國內登革熱共新增21例本土確定病例,顯示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呼籲,民眾務必落實清除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回收處理不需要的容器,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以降低罹病風險。2011年國內共有五人因登革出血熱而死亡。

78歲婦人死於出血登革熱

國內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為78歲、居住於高雄市苓雅區女性,有低血壓病史,8月20日起陸續出現發燒、關節及肌肉痠痛、腹瀉、頭痛與解黑便等症狀。8月24日前往診所就醫,因血小板低下,而轉診至某區域醫院急診,並入住加護病房,隨後出現呼吸困難及少尿等症狀,並被院方通報疑似感染登革熱,不幸於8月25日死亡。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