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
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台大醫院發生的病患被誤植愛滋器官案,監察委員尹祚芊、李復甸調查發現,器官移植的醫療作業過程頗多疏失,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台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兼任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

彈劾文指出,柯文哲將開立醫囑及判讀檢驗報告的業務,授權給於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執行,怠忽職守,明顯違反醫師法、醫療法、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以及死後器官捐贈者標準等規定。

柯文哲疏於檢討器官捐贈檢體檢驗結果的判讀機制,未依據台大醫院醫療作業的常規,執行判讀業務,疏於對所屬的勸募小組協調師規畫完整訓練課程,也沒有督導考核學習成效,恣意授權專業經驗尚淺的協調師,執行移植手術前置作業。

彈劾文指出,柯文哲廢弛職務,造成受捐贈人及執行醫療業務人員直接的健康危害,嚴重損及台大醫院多年建立的醫療口碑與我國國際形象,違失重大。監察院今天以8票成立、2票不成立,通過柯文哲彈劾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柯文哲冷處理:「不要緊」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監察院針對台大誤植愛滋器官事件進行調查,中午做出決議,台大醫院外科教授柯文哲涉嫌怠忽職守,遭到彈劾。柯文哲中午得知此事後,語氣相當冷淡,只說「不要緊」,「還不曉得這件事,正在開會」,隨即掛上電話沒有多做回應。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說,截至中午尚未收到監察院正式公文,院方將在瞭解彈劾內容後開會討論,屆時再向外界做出正式回應。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