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人為了追求青春美麗,花很多錢買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或者做微整形手術。但對中醫師吳明珠來說,保持青春美麗不需要花大錢,她每天喝自製無糖豆漿、添加檸檬或中藥材的「優質水」,加上臉部穴道按摩,就可讓自己保持「水噹噹」。

聯合晚報出版「12位美女醫師養顏魔法書」,深度介紹12位美女醫師常保年輕美麗的私房秘笈,並舉辦一系列講座,和愛美的讀者分享女醫師的保養方法。第五場壓軸講座邀請吳明珠醫師,大方分享她如何青春長駐的養生秘訣。

吳明珠苗條的身材、充沛的活力,讓人猜不出她的年齡。她說,「女人是水做的」,喝優質水非常重要,可以幫助體內環保。優質水的來源,除了多吃新鮮的蔬果,吳明珠每天喝自製無糖豆漿,多喝豆漿除可預訪骨質疏鬆,也改變熱潮紅、失眠、躁動、無力、心悸等更年期症狀。

此外,多運動流汗、睡眠充足,也有助身體排毒、避免色素沈澱。但睡眠充足對忙碌的上班族女性,常成為一種奢侈品,萬一前一晚沒睡好,造成臉部浮腫和黑眼圈,吳明珠則透過臉部、眼睛及耳朵按摩,來消除疲勞、恢復神采。

有些女性想以中醫埋線、埋針來減重,吳明珠則提醒,仍要配合運動和飲食,且皮膚過敏和部分體質的人也不適合。她強調,耳針治療有助增加飽足感,減肥要回歸「常道」,從飲食和體動控制,多運動可增加瘦體素分泌;如果沒時間運動,可以泡澡、泡湯來促進新陳代謝。

˙「12位美女醫師養顏魔法書」在各大書局販售。聯合晚報並與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美魔女醫師開講」,8月26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由吳明珠醫師開講,講題為「青春長駐的美容養生秘訣」。地點在光點台北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二樓,捷運中山站旁),報名電話:(02)86925830,也可用e-mail報名:abc002@udngroup.com。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