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摘自《亞洲勃起:從曼谷到北京,尋找終極春藥》/傑瑞霍普金斯著/晨星出版】

比起出版《卡瑪箴言》或建造情色寺廟的時期,現代印度的性愛或許看起來沒那麼有趣,或是詭異。但是無論後來印度社會變得多麼保守,在調製春藥方面顯然仍是保持領先,甚至建議有性關係的人應該定期服用春藥,不僅提升性生活,也為了保持身體健康,預防百病。

上述是融合草藥、養生、飲食控制、冥想、按摩、瑜伽、吐納練習、淨身(例如鼻腔灌洗、灌腸)、祈禱、香料等手段的古代醫學系統阿育吠陀的一部分忠告。它甚至也略微涉及天文學、寶石、符咒與色彩學,以維持或恢復健康。有鑒於此,它不僅異於(直到近年才開始治療疾病而非設法預防的)西洋醫學,也基於維持三種控制身心功能、反映特定體形的身體能量均衡的需要。

阿育吠陀跟許多「天然」或「傳統」醫療系統一樣,源自神話。根據神聖的印度典籍《羅摩衍那》,幾千年前有個名叫拉希瑪納的神,全能之神羅摩的弟弟,即將死亡,他的忠誠助手猴神哈努曼被派往喜馬拉雅山區的聖山採集救命的藥草,但是不知道該帶哪種回來,於是把整座山扛回來給主人。途中有許多植物掉落,散布在地上生根成長。因此,阿育吠陀科學傳遍全印度,衍生的幾千種草藥療法都是眾神的恩賜。

阿育吠陀這個梵文字通常被譯為「生命科學(或知識)」,定義源自「健康來自身心靈三方平衡」的信念(現在開發中國家越來越多人接受這個常見的信念)。理論上,人們生下來就具有均衡的能量,如果均衡被擾亂,就要設法復原。

據說,有些「自然的特質」,亦即存在所有自然與人類活動中的對立面:輕與重,快與慢,冷與熱,濕與乾,平坦與粗糙,固體與流體,軟與硬,固定與機動,溫和與激烈,非黏稠與黏稠。

此外有「五大元素」構成了物質世界:乙太(物理學假設存在於宇宙空間的虛構物質)、空氣(或風)、火、水與土。然後這些被簡化為三個「醫學特質」:空氣、火、水,每種都偏好特定的體質,因此通常主導體質——空氣,是指體形細瘦、高矮不拘,這種人黑髮黑眼,有創意與想像力,容易恐懼、焦慮、缺乏安全感。

火,是指普通體形,髮色眼色較淡的人,比較聰明也易怒;水,是指高壯體形者,動作緩慢但沉穩冷靜,但是貪念與物欲較重。這三種特質也跟不同的身體機能有關——空氣,控制血流、排泄、聽力與言語;火,控制體溫、新陳代謝、消化、感官認知、分辨善惡;水,控制關節活動、療傷、體力、維持記憶力與免疫力。

其他還有很多,但是你可以理解為什麼許多西方人舉雙手投降。話雖如此,我也必須指出在十九世紀發現細菌與病毒、深入了解細胞構造與器官機能之前,西洋人也是挺無知的。不久之前的已開發國家,各地的醫學治療不過是憑著迷信與嘗試錯誤。

所以英國開始建立西式醫院,引進全國性醫療體系之後,阿育吠陀並不包括在內。阿育吠陀醫學的原理或許比希波克拉底的希臘醫學歷史超出幾千年,執業者宣稱它是世界最古老系統之一也沒錯——學者認為可追溯兩千五百年到五千年不等——但是西洋醫學不斷指出它的藥物與醫理很少經過測試驗證,效果無法確定。

如前所述,許多草藥療法屬於春藥,阿育吠陀稱之「生育學」(Vajikarana),字首vaji是「馬」的意思。這些東西讓你擁有馬的生殖力,尤其是超強的性能力。女性讀者請注意,在馬術的世界裡有公馬,也有母馬。

有關《亞洲勃起:從曼谷到北京,尋找終極春藥》一書

這是史上第一次,公開揭露亞洲庶民生活裡最私密、最令人好奇的神祕地帶,雖說現今威而鋼、情趣玩具蔚為主流,但說起更大、更硬、更持久、更好玩,世界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亞洲大陸男人一向是,未來也會,比其他地方的人更有創意與勇氣。

本書收錄亞洲最佳與最糟的春藥,從傳統草藥、飛禽走獸這些可以吃的春藥,擴充到潤滑油、情趣玩具、芳療法、音樂、按摩、印度密教與道教房中術、春宮圖與整型手術,甚至毒品等等用於追求性愉悅情色材料。在這次妙趣橫生的調查中,作者發現亞洲是最早研發與使用春藥的地區,並且在追求性刺激方面,至今仍是領先全球的佼佼者。令作者驚訝的是,經過時代的考驗,有些春藥似乎真的有搞頭!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