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宜菁強調,塗抹美白、保濕和防曬產品,都必須塗抹均勻,擦完防曬後,張宜菁會在兩頰刷上腮紅,讓氣色看起來更好。
記者邱瓊平/攝影
「防曬與保濕同樣重要!」炎炎夏日,防曬成為最重要課題。北醫附設醫院皮膚科與美容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宜菁指出,防曬要把握黃金時間,出門前30分鐘就要塗好,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最需要防曬,每隔兩個小時就要重新塗抹。此外,塗防曬乳也不能含糊,不只是量要足夠,更要塗抹均衡,才能達到防曬效果。

皮膚透亮的張宜菁常被問使用哪一些保養品,但由於工作忙碌,她只選擇美白、抗氧化和保濕的產品,不使用化妝水,強調保養品的功能。她在講座中也示範自己出門之前的保養與防曬步驟。

張宜菁表示,不論陰天還是晴天,防曬工作不能少,最好還要準備帽子和陽傘。她每天出門前會先擦美白抗氧化的保養品,接著加強保濕,然後均衡塗抹防曬霜,最後在兩頰刷上腮紅,看起來有漸層效果,若兩個小時後要重新塗抹,可將面紙沾濕後輕輕將臉上的防曬霜擦乾淨,從保濕步驟開始做起。

現場有觀眾詢問張宜菁要如何挑選防曬產品?張宜菁則說必須兼顧UVA與UVB的防護,SPF大於30才具有UVB的防護力,另在UVA的防護力方面,因日本和歐美的標示不同,可選擇PA++、三個星級或是PPD的產品。至於臉上長痘痘的民眾,可選擇有標示「Non-Comedogenic」的產品,而乳霜與乳液也優於噴霧或粉狀防曬產品。

「12位美女醫師養顏魔法書」即日起可於各大書局購買。聯合晚報並與友華生技合辦美女醫師講座,8月由中醫師吳明珠發表演講,精彩可期。洽詢電話:(02)86925830或透過abc002@udngroup.com報名。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