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耳洞後,不少女性一定得戴純金純銀材質的耳環,否則易引發過敏。
記者黃玉芳/攝影
周太太最近有點煩惱,18歲的女兒小敏,越來越愛打扮,暑假等著大學入學的空檔,不僅熱褲、短裙越穿越短,還興沖沖的想去穿耳洞,三不五時就「盧」著要去,她每次一出言阻止,母女倆總是不歡而散。

周太太年輕時也曾經穿過耳洞,但很「不爭氣」的,過沒多久,左邊耳洞流血不適、還曾因此傷口癒合,只好又忍痛打洞第二次。

但成功打了耳洞之後,多年來她卻苦於過敏,在夜市、路邊攤購買的耳環雖然款式新穎時髦、價格也較便宜,但她一戴上就覺得紅腫、疼痛,雖然年輕時忍不住因愛漂亮試了幾次,但每次總是過敏收場,學乖後只得慎選材質,非挑選純銀、純金的耳針不可。

近幾年炎夏高溫,她也發現,連項鍊也得挑好一點的材質,否則戴項鍊時常因為流汗,鍍金的鍊子接觸脖子、前胸等部位,皮膚也很容易跟著紅一圈,讓她抓個不停,一些自地攤購買的手表也會帶來類似問題,讓皮膚又癢又痛,只要不戴就沒事,因此她也只好減少戴飾品、手表。

雖然希望以自己親身的經驗,向女兒「曉以大義」,認為可用夾式耳環代替,不是非穿耳洞不可,但正處在愛美年紀的女兒卻振振有辭,認為自己又不一定會過敏,吵著非要跟同學一起去穿耳洞,讓周太太很頭痛,不知道該怎麼跟女兒溝通才好,又怕萬一女兒自己偷偷去,隨便挑店家打耳洞,如果消毒清潔不完全,又可能有不衛生、感染的疑慮。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