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統計發現,北市每兩名18歲以上的成年男性,就有一人體重過重或肥胖,成年女性則是三分之一。未成年的青少年兒童,也有高達四分之一有必要把體重控制下來,「減重大作戰」已成了全民運動。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今天在「為愛運動30回,健康生活動起來」活動中指出,我國成人過重或肥胖比率相當高達44%,不久前台北市的調查也差不多。其中,男性比率為51%,女性則為36%。

肥胖除了造成體能衰退,還會導致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高血壓、高尿血酸症及痛風等疾病,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乳癌、子宮內膜癌、大腸癌的機率也變高。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起發起健走運動,全面向超重宣戰。中山區上百名社區民眾在短跑女傑、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帶領下,沿著花博公園開步走。

紀政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1992年的宣示,健走是最好的健康運動,她也提醒民眾,健走要每天持續進行,最好養成習慣,千萬不要斷斷續續,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她認為每天至少要走1萬步以上,可一次走完,也可分次達成。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