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天表示,近日發生多起在「饗食天堂」用餐後疑似食品中毒症狀。初步調查疑似因生蠔引起,目前已封存生蠔,並針對自韓國輸入的生蠔產品採逐批查驗管制。

食管局表示,近日發生多起民眾在知名連鎖餐飲店「饗食天堂」用餐後,陸續發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地方衛生單位都已啟動調查,並到供餐營業場所進行稽查,除針對缺失部分要求限期改善外,同時也抽驗可疑食材。

食管局表示,初步調查是由食材中使用的生蠔引起,這批生蠔是由韓國進口,目前已經將可疑生蠔封存,並對韓國進口生蠔產品採逐批查驗管制。

食管局提醒民眾,生鮮魚貝類容易受到諾羅病毒、腸炎弧菌等微生物污染,若生食有可能造成食品中毒,呼籲民眾在選購或食用時,應注意產品的衛生及保存狀況,避免生食,應煮熟後再食用。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