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想做微整形,廖苑利提醒,找對醫師,並接受適合自己的醫美療程,才能讓自己美得健康自然。
記者屠惠剛/攝影
「醫師,我孩子臉上的痘疤該如何處理?」「想做微整形,該如何挑選醫師?」國內微整形權威醫師廖苑利昨天出席聯合晚報與友華生技主辦的「美女醫師」講座,吸引近百名讀者參加,她詳細介紹微整形技術,並分析各種不同效果和保養之道;講座內容生動實用,現場氣氛熱絡,許多讀者聽完後也直說收穫非常豐富。

聯合晚報總編輯游美月致詞時表示,廖苑利醫師是名副其實的「美魔女」醫師,引進玻尿酸、肉毒桿菌至台灣,在國內醫美微整形領域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每個年輕皮膚科醫師學習的對象。

引進玻尿酸 台灣第一人

穿著一身橘紅色洋裝的廖苑利以「美麗、進修、醒思」為題發表專題演說。她表示,十幾前年,她至加拿大學習肉毒桿菌素的施打技巧,意外發現玻尿酸的優點,進而引進至台灣。

「廖媽媽可能是全台灣施打玻尿酸的第一人!」廖苑利笑著說,當時她從加拿大偷偷帶回一些玻尿酸,幫自己媽媽打在雙頰,打造出渾圓有形的蘋果肌,並消除兩側法令紋,效果確實相當神奇。

為了學習羽毛線拉皮,廖苑利說,她又遠赴蘇俄研習相關手術技巧。她指出,由於人種關係,蘇俄民眾臉型的下垂情況相當嚴重,不少人到中年之後,皮膚彈性變差,以致蘋果肌下垂,逐漸往下巴位移。

「可以追求美麗,但不可以美到不健康!」廖苑利也強調,醫美是一種時尚,是一種保養,項目繁多,但許多愛美的人在不瞭解自己真正需求的情況下,接受了一些微整形或是侵入性手術,反而適得其反。

例如,許多人以為韓國整形手術很進步,但她認為,韓國醫師與病人都很「敢」,只要有人研發新技術,就大力吹捧,而病人也很勇敢地接受,在觀察期不夠久的情況下,就容易出現問題。例如,有人想消除眼袋,選擇雷射來燒灼眼袋的脂肪,術後卻出現眼睛周圍皮膚沾黏的後遺症,而悔不當初。

另外,韓國醫師整形技術一流,卻缺乏特色,整形後的人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鼻子嘴巴都很類似。

整形之美 「不是要像誰」

「整形應講究平衡之美,而不是想要像誰?」廖苑利指出,有時遇到民眾進入診間之後,就拿出當紅明星照片,希望可以變成這個樣子,但每個人臉型不同,五官位置也不一樣,如果真的照做,術後模樣可能會嚇到人。隨著整形、微整形技術的精進,醫美項目也越來越多,包括各式各樣的光療、微整形以及拉皮。廖苑利建議,愛美的民眾在嘗試之前,必須先打聽醫師背景,是否取得皮膚專科執照,或是曾經上過哪些進修課程。找對醫師,並接受適合自己的醫美療程,才能讓自己美的健康自然。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