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王杉蔚,謀職時因誠實告知病況而碰釘子。他發憤考司法官,「別人擔心我認知不好,我就選最難考的挑戰自己。」今年八月將應考。

王杉蔚昨天出席多發性硬化症關懷籌備會活動,穿著藍襯衫、牛仔褲,斜背著背包穿梭會場,一派陽光男孩形象,看不出是十三年間發病五次的病友。

今年卅四歲的王杉蔚,讀大學時每天劇烈頭痛,只能狂吞止痛藥;服役時,身體平衡感變差,兩腳無力,甚至自己絆倒,軍中長官以為他裝病不想當兵。

退伍後,右眼開始看不清,手腳也有如針在刺,講話不太清楚,甚至短暫失憶。就醫診斷是多發性硬化症,免疫系統攻擊中樞神經,致神經髓鞘發炎結疤成硬塊,身體不聽使喚。

他剛發病時,醫界對此病不太熟悉,後來瞭解此病,王杉蔚不斷復健,一天練八到十小時,由撐著椅子一步步練習走路,到可以曬衣服、爬樓梯、跑步。

但找工作卻不如想像中順利,雇主雖不會當面拒絕,但結果也石沉大海。他大學修了法律學分,可報考司法考試,明知錄取率低,「我就是要選最難考的,證明我的認知沒問題。」為了鍛練復健身體,王杉蔚還擔任高雄柴山奉茶隊隊員,每天背三、四十公斤的水上山。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