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推廣「不做性別篩選」標章。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北市衛生局率先製作「不做性別篩選」宣導標章,主動提供全市141家婦產科合約醫療院所及53家醫事檢驗機構懸掛,提醒醫事人員及民眾不要做產前的胎兒性別篩選,不扼殺任何一條生命。

雖說「男孩女孩一樣好,每個孩子都是寶。」但部分國人仍有重男輕女觀念,加上近年來生育率大幅降低,有些夫妻產前要求醫療機構進行性別篩選、確保生下男嬰,我國男女嬰比例也一路攀升到1.074:1 ,超過國際平均值的1.06:1。

為導正這種性別失衡的現象,台北市衛生局針對36家出生性別比大於1.06的異常醫療院所,進行實地查核,雖未查出有違反性別篩選的相關實證,卻也給這些醫療機構及接生人員上了一課。

今天開始,台北市衛生局全台率先製作「不做性別篩選」宣導標章,主動提供婦產相關醫療院所及檢驗機構懸掛在門口,除提升醫事人員及民眾對男女平等的認知外,也將持續監測各醫療院所出生性別比通報。

對於這項全台創舉,醫界均表態支持。台灣生殖學會理事長陳信孚及中華民國生育醫學會理事長楊再興都表示,醫院不應因民眾要求或家屬期待而執行性別篩選。陳信孚強調,雖然目前的著床前遺傳診斷可及早判知男女性別,但就算孕婦提出要求,所有生殖醫學醫師也不會答應。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