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躁症患者往往一天要上十幾、二十次洗手間。
記者林澔一/攝影
張先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會計,平常就有忙不完的工作,一到報稅季節,更忙得沒完沒了,每天非得到晚上11、12點才能回家,隔天一大早又得出門上班。

在這種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裡,他發覺最近身體怪怪的,腹脹腹痛,不時要跑洗手間「嗯嗯」。他有天算了一下,從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11點下班,總共跑了18趟洗手間,平均不到一小時就要上一次。

剛開始,他以為也許只是前一天吃壞肚子,拉完就沒事,但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這種動不動就上洗手間的戲碼,天天上演,有時頻繁到同事也覺得奇怪,好心地問他到底出了什麼事,他卻怎麼也答不出來。

張先生自己觀察發現,每次忙著整理稅單時,肚子就怪怪的,且越急就越嚴重,如果部門經理來催他加快腳步,或要參加部門的會議時,腹脹腹痛的感覺就越明顯,非得到洗手間「解放」不可。

雖然每次都只排出一點點的便便,也覺得舒服。只不過,才過不到一小時,又急得想上洗手間了;如此日復一日,張先生覺得自己好像被洗手間「綁架」,非常辛苦。

這一陣子,同事看他可憐,建議他喝含益生菌的飲料,說是可以調整腸道環境,恢復正常的消化功能。剛開始,還有一點點效果,但時間久了,又回到原點,他還是得常跑洗手間,既煩又累。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