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讓小朋友當「追風族」的快樂。
記者陳立凱/攝影
想要享受腳下踩著風火輪的快感嗎?學習直排輪不怕年紀太大或太小,只要按部就班學會安全動作,掌握保護自己的要領,想當「追風族」沒那麼難。

台北市Y17青少年育樂中心飛輪世界的學生,多數都是4到12歲的小朋友,也曾有過兩歲半的小小學童,教練們以充滿童趣又簡單易懂的口訣指導,也加入遊戲培養小朋友對直排輪的興趣,讓孩子們輕鬆上手。

針對有興趣玩直排輪的小朋友,或是想讓孩子學習直排輪的家長,飛輪世界兩位教練李冠儀和陳淑芬特地提供幾項基本入門動作,她們強調:「學習直排輪,一定要從安全和標準的動作開始教起,才能讓家長放心。」

首先是想要溜得安全,第一件事就是學會怎樣跌得安全,要訣就是屁股蹲低讓重心放低,手往前伸,順勢跪著跌倒,切記手指千萬不能放在地板上,而是要讓手指翹起來,避免被踩傷。

學會跌倒後,也要知道怎麼站起來,首先是單腳屈膝,將雙手放在膝蓋上,再用力站起來,教練們將這個動作叫做「拔蘿蔔」。

第三個基本動作叫做「企鵝抬腳」,指的是雙手扶住膝蓋後抬腳前進,腳尖朝外,像小企鵝一樣V字走路,訓練雙腳重心轉移。李冠儀解釋:「直排輪輪子走直的,只會停留在原地,必須腳尖朝外才能前進。」其他基本動作還包括「八字剎車」和「前葫蘆」等。

初學者溜直排輪易犯的錯誤,首推忘記將手放在膝蓋上,一抬腳,身體就跟著往後仰,就很容易屁股著地摔倒;也有自認很會溜的小朋友,最容易一個勁地往前衝,也是容易跌倒受傷的族群。

目前飛輪世界的消費族群以小朋友居多,也有大人帶著小孩一起同樂的,往往這些小朋友們都比大人更在行,除了因為模仿能力較強外,也因為小朋友距離地面較低,比較不怕跌倒。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