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即將提供「卵巢組織冷凍」服務,讓女性對於生兒育女的時機,擁有更高的自主權。由於此方法有機會製造出數千個卵子,因此效果比人工受精及冷凍卵子的方式還要好。接受此療程的顧客多為女性癌症病患,因為他們擔心化療可能會傷害到她們的卵巢組織。

卵巢組織冷凍的流程是從女性2個卵巢的其中1個,取出約3分之1的組織(裡面通常含有6萬個卵子),再將其保存在攝氏零下190度的氮液體內。女性決定想要生育後,就可以要求解凍卵巢組織並植入體內,經過數月後,卵巢就會開始製造卵子。

英國的生育醫師準備在6個月內開設第一家提供卵巢組織冷凍服務的診所,治療要價約16,000英鎊(台幣75萬元)。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丹麥及比利時擁有此項技術,且至今全世界只有19個嬰孩以此方式出生。大部分接受此療程的女性都是癌症患者,她們希望可以保存卵巢組織,以防在接受化療時卵巢受損。

專家說,這個技術將愈來愈普遍,因為它比冷凍卵子及人工受精的方式還要有效。理由是卵巢組織可產出數千個卵子,而冷凍卵子方法通常最多只能產出12個卵子。移除及保存卵巢組織的費用將介於台幣23.4萬至46.8萬元,再次植入體內要價台幣28.1萬元。人工受精的費用約台幣18.7萬元,而冷凍卵子費用約台幣23.4萬,以及每年台幣約4687元的卵子保存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