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地區的空污愈來愈嚴重,根據環保署統計,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只有10天是細懸浮微粒濃度,也就是PM2.5,是低於中級的好空氣;3月至昨天也為止也是天天破表。>>專家研究指出,霾害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甚至導致全台民眾壽命,平均縮短43.6天。

大陸霾害影響台灣,天空灰濛濛,環保署從2006年開始投入細懸浮微粒PM2.5的監測,全台共有70多個監測站,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鄭尊仁從動物實驗發現,小老鼠在平均PM2.5為13的環境3個月,會引發心律不整及心臟病。

環保署環境監測副處長張順欽(2015.3.2):「會把霾的問題,或是其他的汙染物帶到台灣來,發生的時候都是在東北季風影響到台灣的季節,也就是每年11月到隔年的3、4月。」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指出,PM2.5濃度影響最大前3名,是六輕、台化彰化廠、華亞? ??電廠,光是六輕使全台灣暴露到的PM2.5濃度,可能造成台北人少活13.4天,高雄人少活52.5天,嘉義、南投、雲林人少活100天以上。

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主任楊之遠(2015.3.2):「工廠會排放的汙染物,產生硫酸鹽、硝酸鹽前驅物,我們講的氮氧化物,這些我們都要去做管制,另外機動車輛裡面氮氧化物的管制,還可以再加強。」

空氣污染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導致壽命縮短,PM2.5的嚴重性,有關當局應該更注重。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