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也常感覺眼皮沉重嗎?別以為只是自己累了,小心,這可能是「肌無力症」,1名27歲粉領族,每天上班打電腦,常常覺得自己眼皮重、眼皮下垂,開車時甚至眼球複視將前方的1輛車誤看成2輛車,差點出車禍,嚇得她趕緊就醫,才發是罹患「肌無力症。」醫師表示,肌無力症屬於免疫系統異常,導致全身肌肉無力,延誤治療,嚴重可能呼吸衰竭而死。

雙眼用力張開想看清楚,但左眼皮卻怎麼也提不起勁,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位女士,在眨眼裝可愛,其實有說不的辛酸,因為她罹患了重大疾病「肌無力症」,免疫系統失常造成全身肌肉無力,併發在眼睛,會導致眼皮下垂複視,需要戴像這樣的特製眼鏡,支撐眼皮,併發在口腔肌肉會吞嚥困難,如果在胸肌最嚴重可能肺部塌陷,造成呼吸困難致死,病友余先生,則是併發腿部肌肉,上下樓梯得用手搬腿,嚴重影響生活。

醫師門診也出現,1名27歲粉領族,每天上班打電腦,出現眼皮下垂,開車時眼球複視,將前方的1輛車誤看成2輛車,差點出車禍,嚇得趕緊就醫,才發是罹患「肌無力症」,目前全台有4千名患者,死亡率3%,患者及早接受治療,才能保命。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http://news.cts.com.tw/ 華視新聞】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