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元宵吃湯圓也有養生保健概念,衛福部花蓮醫院將中醫五行運用在湯圓中,選用菠菜、甜菜根、地瓜、山藥、黑芝麻等食材,均衡攝取各色食物,讓健康加分。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營養科今天舉辦「元宵節健康覓良圓」活動,現場安排湯圓試吃、五彩湯圓撮撮樂等活動,歡慶元宵節。

花蓮醫院營養師林芸甄表示,市面上傳統的小湯圓大多添加人工色素,不利健康,此次製作的五彩湯圓在糯米糰中揉入青色菠菜、赤色甜菜根、黃色地瓜、白色山藥、黑芝麻等,象徵五行,搭配紅棗、桂圓煮湯,適合補血暖身。

林芸甄提醒,無餡小湯圓20粒或含餡湯圓2顆,約是半碗飯的熱量,想要減低熱量,除酌量攝取外,可搭配低糖高纖湯頭,若以無糖豆漿的濃郁口感最適合芝麻湯圓、花生湯圓,既可增加膳食纖維又有飽足感。1040305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