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8日電)30歲的魏小姐對於月經期出血量大很苦惱,每2小時就要換一次衛生棉,工作也易疲勞、臉發白檢查後才知是貧血。

已育有2個小孩的魏小姐,本身是護理師,對於身體健康很重視,她說,經血量大到常常會有流出來的感覺,就醫師經建議使用子宮內投藥系統,治療6個月後已改善。

台北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陳怡仁說,長期經血過多是導致女性貧血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許多女性對於經期出血習以為常,殊不知量大會引起貧血,造成臉色蒼白、身體疲倦,甚至莫名昏倒,影響生活品質及危害健康

亞東醫院婦產部醫師吳文毅說,以15-50歲的615萬名女性估計,10-15%女性有經血過多困擾,推估約60萬名女性有此煩擾。

他說,正常女性月經天數約4-7天,經血量平均約33cc,若出血超過7天,或每次週期經血量大於80 cc,應懷疑是「經血過多」,需要就醫檢查。以衛生棉墊計算,若每月使用日用型衛生棉20片以上,就是經血過多。

陳怡仁說,治療則以藥物治療或外科手術切除子宮,但效果有限,健保2月1日起通過子宮內投藥系統健保給付,使用前必須諮詢婦產科醫師。1040128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