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左)的鼻子
報系資料照片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讓劇中女主角林依晨人氣高漲,讓不少小女生們想擁有像她一樣的漂亮五官,特別是鼻子。另外,甜美的韓國人氣女星李多海完美的鵝蛋臉,也是不少新生代女性追求的明星臉代表; 還有人指名要Angelababy下巴和嘴唇。醫師說,每個人的臉形、五官不同,不應盲目打造明星臉。

淨妍診所忠孝院長張簡士煌說,近來詢問度較高的是林依晨的鼻子,韓國隆鼻常追求鼻頭上翹,但國人較偏好正面不會看到鼻孔,且鼻頭要有「鼻珠」、不會過翹,林依晨的鼻子就是國人喜愛的典型。另外,混血女星Angelababy的尖削下巴、性感嘴唇,也是很多小女生求診時的「範本」。

湘豐整形外科院長曾繁穎說,會追求明星臉的多半是年輕小女生,像是韓國女星李多海的鵝蛋臉,讓不少肉餅臉小女生羨慕。不過張簡士煌說,每個人的臉形不同,微整形不是「變臉」,還是要評估自己的條件,五官整體搭配起來不突兀更重要。

微整形風潮下,有些人會覺得走在街頭,不少女性精緻的臉形、五官,看起來相似度高,懷疑是「人工美女」。梁偉中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梁偉中則認為,這不是好現象。

他強調,微整形應減少人工雕琢的痕跡,看起來自然、不過於誇張,更要避免「雷同」,這除了跟醫師個人的審美觀有關,更應考量個別患者的五官差異,才能保留每個人的特色。

林依晨(左)的鼻子 / 報系資料照片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