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松山總醫院及北投醫院明天起,納入三軍總醫院體系,更名為國防醫學院三總松山分院及北投分院。三總表示會全力支援醫師門診,並提供轉介服務,提升當地醫療水準。

三總松山分院前身為空軍總醫院,因曾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專責醫院,影響民眾就醫意願。近年漸有起色,去年衛生署新制醫院評鑑中獲評優等,今年還通過台灣健康醫院學會「健康促進醫院」認證。國軍北投醫院則以社區精神醫療服務聞名。

三總院長孫光煥說,三總位於內湖,與松山距離接近,目前松山分院一科僅一、兩名醫師門診,未來納入三總體系,醫師門診將能獲得全力支援,包括感染科、心臟科等皆有專科醫師支援,只要民眾有需要,「各科都可以補齊」。

孫光煥表示,松山分院將朝體檢、長照方向發展,主要照顧對象包括慢性疾病、洗腎及復健等病人,這也是當地較缺乏的。北投分院以精神科為主,由三總服務急性精神病患,北投分院則服務日間與慢性精神病患,同時也提供其他科別的醫療服務。

孫光煥說,兩間醫院納入三總體系後,當地居民可享醫療中心級的醫療服務。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